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安阳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专题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09-05 教务处 来源: 点击次数: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为扎实推进学校2024年学生考研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专题交流会。校长单伟龙,副校长王爱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喜亮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学生考研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总结了2023届本科生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4届毕业生的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同时大家就2024届本科生考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抓好考研工作提供新的工作思路。

随后,王校长对各二级学院考研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各二级学院安排考研自习室、开展院长学生面对面、普遍指导精准帮扶、与学生深入交流等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希望二级学院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工作开展要切合实际,使考研工作更有实效。

最后,单校长强调,要通过考研工作的推进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志存高远,通过动员学生考研、分析当前形式和深入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实现考研目标。二要周密部署,强化举措。要处理好学生考研、就业、考公之间的关系,做好分类指导,关心关爱学生,并确定考研指导教师,安排专人负责学生考研事宜。三要交流沟通,学习提高。各二级学院之间要相互学习和借鉴各自有特色的做法,收集研究生院校信息,及时为学生提供指导。四要优化服务,做好落实。要进一步细化考研工作方案,为考生考研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