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以“心”迎新 用心暖“新”
安阳学院“绿色通道”助力新生无忧入学

发表时间:2023-09-03 学生处 来源: 点击次数:

乘着初秋的清风,伴着暮夏的骄阳,9月1日-3日,安阳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同学。为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安阳校区和原阳校区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现场提供学费缓缴、资助政策咨询、爱心大礼包发放、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提交等一站式暖心入学服务,通过一系列举措,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安心求学。

微信图片_20230902192727

安阳校区“绿色通道”迎新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902192226

原阳校区“绿色通道”迎新现场

工作前置,关爱到家。从暑期开始,我校通过一系列细致的前期工作,让新生来校报到前即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一是精心编印资助政策简介,并随录取通知书寄送,让每一名新生及家长第一时间全面了解资助政策。二是开通暑期资助热线电话,安排专人接听,畅通咨询渠道,及时答疑解惑,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详细的政策解读和资助项目申请建议。暑期累计接听咨询电话500余次,学生报到后咨询电话将持续畅通。三是组建资助政策宣讲团,暑期赴生源地开展资助宣传活动,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四是开通“绿色通道”线上申请通道,学生在家即可在线提交缓缴学费申请,线上完成审核工作,有效提高“绿色通道”办理的便捷性。

微信图片_20230902191928

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亲切交谈

精心准备,贴心保障。我校根据新生入学的基本学习与生活需求,精心准备了“花样十足”的爱心大礼包,包括日常洗护、防雨保暖、学习运动等功能用品,为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提供贴心保障。所有爱心物资不做任何特殊标记,让关爱“隐形”又暖心。此外,我校设立新生特困补助资助项目,为特殊困难新生发放临时补助,让学生一进校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切实解决新生的实际困难,以“润物细无声”的人文关怀,助力学生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902220259

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政策咨询和手续办理服务

倾心助学,倾力育人。学校切实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更着力引导每个学生健康成长。近年来,学校坚持“科学资助、育人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学生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引导学生受助助人,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在今年的“绿色通道”工作中,由高年级受助学生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优秀选手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迎新现场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为新生面对面解答资助政策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协助办理迎新业务,传递出学校浓厚的人文关怀。同时,邀请受助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活动,在锻炼中放飞梦想、成就自我,也让爱心不断传递。

筑梦当下,逐梦未来。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不因经济压力而影响学业,学校将在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助学金申请评定、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办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安排等工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解忧护航。从“绿色通道”开始,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与爱护将一路陪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成长,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文/刘亚凯  图/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