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3-07-21 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相关任务,经校党委研究决定,7月18日至21日,我校举办了为期4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采用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推进主题教育有效开展。7月18日,开班仪式在安阳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原阳校区设分会场。

一、专题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

7月18日,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读书班成员在报告厅共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闫留义教授所作的《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 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当天下午,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进入集中学习研讨环节。由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单伟龙、马保建、张宇集中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五章“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与会代表党委办公室主任崔永强,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常文庭,团委书记何亚飞,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作了研讨交流。

_MG_3040

读书班专题报告

17a20789ffd7b11edc0ef2c3b1d01e84e4fbba6788c8fd56c456b6695138dc

领导集中领学

_MG_3102_MG_3107

部分代表发言

二、示范微党课展播和分组学习

网课

示范微党课集中学习现场

243930557f563a2d7da95132159cdc2d03834245e79022358c98822b7fbd89

分组学习现场

7月19日,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集中观看了《高举旗帜悟思想 铸魂固本强文化》,并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三、专题报告

7月20日,邀请安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主讲教师,双师型教师(兼职律师)王明有教授作《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的专题报告。从党章概述、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专题阐述,并提出安阳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把党章的学习和我们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安阳学院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天下午,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八章“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721140619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有教授作专题报告

四、集中研讨交流

7月21日,在安阳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原阳校区1号楼101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崔永强主持。由安阳学院原阳校区副校长、姜德刚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安阳学院副校长张明选和副校长王国强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常文庭、原阳校区评建办副主任贾志华等六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

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619dbd61eb4dcd2f58f309492e95f3

原阳校区学习现场

4

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讲话

21.jpg

副校长张明选、原阳校区副校长姜德刚领学

311

1.jpg81da2be2831642cf734caa501f572ea

部分代表发言

本次读书班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展专题读书班是有效提升全校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我们要认真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各位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政治、思想、行动上对标学习,切实抓好贯穿落实,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