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到我校开展工作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3-10-13 党委办公室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带队本科高校关工委豫北片区协作组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豫北协作组组长单位、河南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卫中玲,豫北协作组副组长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及副秘书长艾国军共同参加调研指导。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宇,纪委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马保建以及校关工委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_MG_8813

马保建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致辞,他对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发展情况和规划建设作了简要介绍。张宇详细汇报了我校关工委在思想引导、组织建设、活动创新、基础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突破。

_MG_8865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高治军主任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尽快在建好学校关工委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关工委的成立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高校育人工作中是能够促进工作更扎实,更有实效推进的;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关工委机构,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形成责任明确、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协同育人的运行机制。他希望,学校要充分发挥育人资源,以红旗渠精神,甲骨文艺术为特色,在全国全省带好头,越做越好。

_MG_8853

张宇最后指出,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激励和鼓舞。我们一定要借此契机,继续完善关工委各项建设,重点抓好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再接再厉,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王近朱  图/郑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