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21 ;  点击:

图1:会议现场.jpg

图2:丁松林作指导讲话.jpg

图3:赵吉主持并作报告.jpg

1月2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音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原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丁松林,指导组成员、黄河科技学院新闻中心干部杨延杰,校领导王爱民、王飞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赵吉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在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跟上级精神、紧扣主题主线、紧贴工作实际、紧盯检视问题、紧抓整改落实,坚持做到“四个注重”“四个到位”,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明显提升;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的履责热情更为饱满;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树的更牢;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得到增强;聚焦党建引领促发展,学校办学育人再结硕果。

赵吉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党在师生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形成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在主题教育中也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一是必须加强理论武装,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二是必须注重以上率下,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前提保障;三是必须突出上下联动,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核心环节;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五是必须强化严实作风,这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辉煌篇章,赵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真本领;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持续发力深改实改,破解学校发展“瓶颈”,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五是要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丁松林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阳学院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认可。

丁松林围绕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赵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并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坚持对标对表推动整改,做到师生不满意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劲。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实党建,时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本次总结大会作为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优良的作风、更昂扬的斗志,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和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

(文/王  振  图/朱加旺)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