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我校开展系列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2019-04-05 ;  点击:

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安阳革命史纪念馆开展缅怀活动

职业教育学院在安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安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活动

美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2019清明英烈”宣讲会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军民并肩携手、勇猛奋进的团结奋斗精神,响应“传承· 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我校各学院开展了系列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3月29日,航空工程学院在安阳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在安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3月3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安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4月2日,职业教育学院在安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先烈,红色同传承”清明节扫墓活动。在现场,学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生代表宣读祭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哀思,参观纪念馆,通过参观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了解革命烈士悲壮事迹,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用生命换来的。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美术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教餐大道举办了以“红色系列”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的海报展,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学生在网站上写上了自己对革命烈士充满崇敬的寄语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英烈”宣讲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了“缅怀人民英雄 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资料介绍等形式,宣讲了部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学生具体了解了革命先烈精神的具体内涵,并把先烈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时代先锋相结合,与学生的实际生活相结合,赋予了先烈精神新的意义,激发学生学习先烈精神的热情,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烈士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我校还在全校范围内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微信平台推广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下一步,将按照“传承·2019清明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通过实地参观、理论宣讲等方式继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相关活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原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期,全省教育系统正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此呼吁各单位通过学生向家长开展防治大气污染的的宣传活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以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对逝者进行祭拜,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为全省防治大气污染做贡献。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