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财会学院组织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6-21 ;  点击: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6月17日,财会学院特邀杨珂老师作为讲师,在教学楼A2-203举办了以“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的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副院长胡朝阳及各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崔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几年几起比较严重的诈骗案件,向同学们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指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和技能。紧接着,专任教师杨老师以校园贷金融风险等等为引子,展开对支付结算知识的普及,指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要从“法制安全教育”“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入手,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最后,杨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呼吁同学们要仔细观察、防伪防骗。此外,本次安全知识讲座还通过宣传海报以及现场讲解支付结算业务知识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支付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讲座,向同学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提供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及学生自我防骗意识,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支付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关闭

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地址:安阳学院中华路南段599号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2171095

服务邮箱:zgayxyzzb@126.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