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收看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安阳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收看现场

image1.jpg

原阳校区会议室收看现场

image3.jpg

团学活动厅收看现场

image4.jpg

音乐厅收看现场

image6.png

image5.jpg

image9.jpg

image8.jpg

image7.jpg

各单位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校党委组织动员下,我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利用各种形式、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收看期间,学校公共区域电子屏幕同步播放,方便师生收看。

收听收看过程中,各观看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大家聚精会神,边看边学边记录,广大师生无不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收看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党委书记刘根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我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大力推进“1441”党建引领工程,建立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建设贯穿学校各领域和教育教学各环节,坚持党建领航、思政铸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贺海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艰巨使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我们需要回答的根本问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党和国家需要、人民群众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赵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下一步,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全校实施“1441”党建引领工程,建立完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四级联动机制,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通过制定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开展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培训班、研讨会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氛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姚林茹: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作为一个青年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细致描绘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变革,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铿锵有力地指出:新时代的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是亲历者也是奋斗者,这些成绩历历在目,所带来的变化也历历在目。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岗位,把青春和使命在奋斗中实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将全身心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做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定师生文化自信,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安:通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动的心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战线上的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教育是输入爱的事业,教师是输出爱的职业,做为高等学校的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履行党的教育方针,捧着一颗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学生负责的爱心对待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奉献有我。在工作中,我们要立足于教师素质的提升,积极开展好教师培养培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本领。为教学一线教师服务,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今天上午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又一次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我们生逢盛世,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能够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事业的兴旺发达,幸甚至哉。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感到幸运和自豪的同时,当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我们是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是他们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这些角色赋予让我们在这个时代能够英雄不愁用武之地。我们要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让这一代青年人懂得伟大梦想、百年奋斗目标是靠不断努力拼搏才能得来的。我们要通过讲述中国故事让广大青年不忘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党的伟大精神和中国力量。我们要通过与青年人的真情对话,让青年朋友从思想上理解做到小我融大我,青春献祖国的重大意义。当然,同样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今后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赋予我的神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宋庆功: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了!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已经走过了百余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小康,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祥和,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党的二十大,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擘画我国建设发展的新蓝图,提出创新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在工业、农业、国防、科技、文化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邢如: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团学活动厅我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观看直播时,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无比振奋。在报告的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作为学校的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要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挥洒青春的智慧和汗水。

学生处副处长何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十年来,民为根本,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在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好思政工作者职责,坚持服务理念常在,工作方式常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国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脚踏实地、阔步前行,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观看了此次开幕会,我内心万分激动、无比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学院党总副书记,肩负着团结教师、带好党员、育好新人的重要职责,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团结和激励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郭文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去思考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切实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关键在于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使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更好地被青年人接受。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就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精神坐标,把思政课改革不断向前推进。

原阳校区思政课教师张玉山: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教育工作、青年工作以及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自己所从事职业的光荣和伟大,也意识到自己担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既具有专业知识和能力、又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教学中,会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到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社会进步;在实践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实践中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要通过不断努力,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教育学生,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体育教学部教师李苗苗:作为一名教师,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情怀。在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不断做好本职工作,和千万个教育工作者一起奋斗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之中,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教师刘亚晓: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音乐学院教师尹雪峰:和谐盛世迎盛会,满怀豪情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网络媒体平台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习近平总书记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切实感受到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身为一名教师我也要始终践行教书育人的责任和目标,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到的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公共艺术教学部教师张嘉欣:今天,我们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了此次开幕会,更加激发了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决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发展教育事业,我们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身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翟晓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下,我们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发生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永怀报党报国的赤诚,砥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昂扬精神,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努力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时代篇章。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王方磊: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明了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觉悟,在未来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做贡献、展价值。

原阳校区文学与教育系学生雷蕾: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所应具有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以及价值追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使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奉献成为奋斗最突出的成色。在关乎国家荣誉与社会发展的每一件大事中见身影、做奋斗,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不断在时代前进的浪潮中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学生蔡京园:通过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深刻地认识到青年是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信仰砥砺志向,用修身增进修养,用实践锤炼本领,上好时代“必修课”,奏响青春“奋进曲”。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张盼盼: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令我记忆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遵从党的意志,听从党的决定,服从党的安排,始终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地献身于党和人民事业,把人民放心中,做一名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青年。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徐铖锐: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汇报近了十年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最令我振奋的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经历了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分别是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历史性的胜利,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奋进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更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财会学院学生江灿: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心情非常激动,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领悟好、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声音,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好理想信念的传承者;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好担当实干的奋斗者;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好为民服务的实践者。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生孔一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道路上,作为一名党员,应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音乐学院学生王丽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立,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作为青年,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奇迹。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陈亿东:通过今天上午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深有感触:我们正处于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在国内,积极带领人民抗击疫情,保障民生、推进小康进程,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国际,一如既往地展现出我们的大国风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身处在新时代的浪潮之中,前辈们高举党的大旗,用血和汗为我们铸就了今天的盛世中国。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当不负盛世,奋力前行,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和热血为党旗添新彩。“百年征程党领导,万众一心共圆梦”。第二个百年,我们,蓄势待发!

原阳校区党建助理团学生刘慧芳: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由衷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为生长在这样强大繁荣的国家而感到热泪盈眶。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往征程中,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也对未来的奋斗目标进行了展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青年的重视和关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实践能力,以青年之精神、青年之奋斗,为祖国的伟大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原阳校区图书管理委员会学生刘文娟: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收看此次开幕会,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热爱和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将与祖国的广大青年一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火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红的实践中绚丽绽放!

外国语学院学生薛三羊: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号召,对青年的期望,令我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实践中,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挥好青年党员作用,坚持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国家和时代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