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2011级美术学专业太行山写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


 情系太行  勾画艺术

——艺术系2011级美术学专业太行山写生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艺术系201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为期11天的林州太行山写生工作于2012年5月13日圆满结束。本次参与外出写生的学生共计248人,管理人员5名,任课教师5名,其中艺术系与数信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飞老师担任此次写生工作的总领队,艺术系团总支书记曹文龙老师担任副领队,艺术系美术教研室主任王凯老师担任写生工作教学负责人。写生前期我系在副院长宛霞教授和系主任刘华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全体安全教育大会、给学生买保险、定车辆、修订签订外出安全协议等。写生期间各位任课老师和全体管理人员不怕辛苦,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使得本次写生工作顺利完成。

      在此次外出写生工作中,美术学专业的5个班学生在各自任课老师的带领下,以小组的形式分别在不同的写生地点进行作画,按照每天老师课程安排按期完成作画任务,任课老师们于每天晚上在指定地点对本天的学生绘画作业进行逐一细致点评,同学们的专业水平着实得到很大提升。

      另外,在总领队王飞老师的带领下,任课老师有序安排学生上课的同时,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安全巡视工作,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监督食品安全与伙食质量,贯彻执行写生全天的考勤管理制度,坚持每天两集合制度,每次集合均进行安全教育工作,坚持每晚在学生休息前至少进行两次考勤,确保每一个同学都在基地住宿,坚持周边安全隐患排查与巡视工作,保证了每一个学生的安全。

       期间,还组织进行了景区考察。近200名师生徒步行进二十余公里,走进山西"神龙湾风景区,去进一步领略太行自然风光的魅力。

       十多天的太行山写生在12日晚上热闹的篝火晚会中宣告接近尾声。在此次写生中,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作画热情,大家积极投入太行美景的怀抱中,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山间的美丽景色.在写生过程中大家克服学习、生活中的重重困难,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艺术系师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各班级间的凝聚力都得到了质的飞跃,为艺术系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系将通过大型画展的形式向我院全体师生汇报我们本次外出写生取得的丰硕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