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音乐教研室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校公共艺术教学部组织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在会议上指出: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课标精神,不断增强课程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音深入开展音乐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和研究,不断拓展音乐教育的空间,大力开发课程资源,努力提高音乐教育质量和师生人文素养。

在此次会议中,校院领导提出本学期工作目标:1、加强对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积极参与本校培训,强化校本研究。2、加强课堂教学研究,以撰写教学案例为载体,切实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3、组织本学科教师深钻音乐课程标准、结合教学实际鼓励创新教学。4、利用网络教研平台,学科组内教师在教研室网站不断更新建设。5、营造“学习型”“研究型”音乐教研组,学习理论运用于音乐教学实践,促进学生的自主、合作、探究学习。6、音乐学科的课外活动,内容要丰富、实在、指导学生积极开展活动。

本学期的具体工作任务由两位担任公共艺术课教师唐萌萌和郝菲分别进行阐述。在运用新课程研究教材的知识结构和把握教材教学要求上,提出教师应探索新教法,研究新学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能力,促进学生审美意识和能力的提高。最终结构教学实验基地学校,切实促进音乐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