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十届“承千载文化,解殷商风情”创意市集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课堂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大学生关注传统文化、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2019年5月23日上午,美术学院面向安阳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在教餐大道开展了第十届创意市集。美术学院院长张道森,副院长王金凤,团委书记李晓慧,思政辅导员牛阳出席此次开幕式。

本次创意市集分为两个展区:一展区包含手绘工艺类、民俗创新类、绘画艺术类等九大类型卖品;二展区为在校学生的作品,包括油画、国画、水粉、书法篆刻在内的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为弘扬传统文化,我院邀请了糖画手工艺人带领我们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上午八点,各位摊主准备就绪,各个摊位上摆满了摊主们的DIY作品。经过两个小时的预热,伴着婉转悠扬的乐声,张道森院长宣布第十届创意市集正式开幕,并为创意市集题字“承千载文化  解殷商风情”,预祝第十届创意市集圆满成功。随后,张道森院长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并与摊主们亲切交谈。市集上,甲骨文文字艺术、甲骨文雕刻、大学生个人创意作品、书法篆刻等琳琅满目,不起眼的物品在摊主们的巧妙构思下焕发生机,其中,手工艺人的糖画作品引来众多师生驻目赞叹。历时一天半,本次创意市集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现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创意市集的形式,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易平台,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做好铺垫,切实地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

(文/吴佳洋 图/王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