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征稿

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

影响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创造领域的经典文献

中国最重要的大学生专业艺术类图书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2016版)

征稿函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2016版)(以下简称《年鉴》)旨在展示我国当代大学生优秀的艺术作品,是当代大学生艺术设计界最具影响力和最权威的艺术设计类文献图书,其承载着中国大学生设计创作优秀艺术作品的历史,激发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创造的活力,推动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创作的大发展、大繁荣。

《年鉴》收录了中国当代大学生优秀艺术设计作品,作品涉及绘画艺术、书画艺术、造型艺术、视觉传达艺术、建筑环境艺术、动漫艺术、新媒体艺术、摄影艺术、纺织服装艺术等九大艺术科目类别。作为国家重点图书文献发展项目及非赢利性的专业艺术类典籍,《年鉴》是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文化核心创意的代表,将成为强化新生代学术视点、展现大学生艺术创作现状、交流创新意识和表达多种艺术形式的互动平台

《年鉴》的出版弘扬了中国艺术文化事业,是融学术性、资料性、知识性、鉴赏性为一体的重要著作,是汇集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领域重大成果的结晶。

本届《年鉴》预计征收报名作品百万余件,将于20164月出版发行。

一、征稿对象

中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含港、澳、台地区),包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外籍在华留学生等,其在校期间创作的艺术作品均可报名参加。编委会欢迎各个专业院校集体选送作品,以团体统一报名提交,将有机会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书籍刊登介绍。

二、作品收编范围

A.绘画艺术卷:素描、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漆画、其他。

B.书画艺术卷:中国画、书法、篆刻、其他。

C.造型艺术卷:雕塑、陶艺、其他。

D.视觉传达艺术卷:标志、包装、招贴广告、识别系统、书籍装帧、展览展示、其他。

E.建筑环境艺术卷:建筑设计、景观规划、室内设计、舞美灯光、其他。

F.动漫艺术卷:卡通设计、插画设计、影视广告、动漫设计、戏剧影视美术、网页设计、界面设计、字体特效、数码合成、其他。

G.工业设计艺术:工业产品设计、其他。 

H.摄影艺术卷:风景、建筑、人物、静物、商业广告、其他。

I.纺织服装艺术卷:流行趋势、时装画、成衣展示、鞋包首饰、面料纹样、其他。

三、入编作者收益

1、作品入编《年鉴》,作者可获得“入编证书”、作品署名权。

2、《年鉴》由国内专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备案,送国家图书馆、地方各级图书馆及各高校图书馆进行收藏,全国各类书店、网上书店均有销售。

3、成为学校评优评先等各项综合测评加分项。

4、为出国留学或就业提供更多优胜的机会。

5、参与《年鉴》入编作品评优选拔,可获得相关奖励和相关证书。

6、个人资料及照片刊登到《年鉴》人物档案版块。

7、有获得向知名设计公司、广告公司或相关行业知名企业推荐就业的机会及潜在的商业合作项目。

8、全国各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体将大力宣传,增加入编作者的知名度。

四、奖项设置

1、年度特别大奖  1名  (个人专版入编、奖杯、获奖证书、《年鉴》精装全套书籍

2、金奖 9   每个类别1  (奖杯、获奖证书、《年鉴》精装全套书籍

3、银奖 18  每个类别2  (奖杯、获奖证书、奖品)

4、铜奖 27  每个类别3  (奖杯、获奖证书、奖品)

5、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  若干名  (获奖证书

(说明:未获奖但入编者可联系编委会颁发入编证书,费用自理)

五、评审办法及缴费

1、《年鉴》编委会将邀请国内知名院校教授、艺术家、4A广告公司和中国500强企业高管或设计总监组成评审团,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择优评选。

2、按艺术科目类别择优评审收录,对达到要求的作品发放《入选终评通知书》,参加入编终评和评奖选拔(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电话方式通知投稿作者)。

3、所有入选的作品待评选后择优编入《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年鉴》精装书籍出版。

4、所有作品报名和评审免费,符合入编要求的作品需缴纳入编版面费65/幅,系列作品按单张收费(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作品最多投稿10幅,最高收费300元),入编缴费作品可参加终评评奖。

六、证书颁发

获奖证书将在20164月统一颁发。

七、《年鉴》出版与发行形式

1、本届《年鉴》设九大艺术科目类别,为纸质彩印精装书籍出版物。

2、《年鉴·人物档案》将独立刊登作者照片、个人履历及艺术经历等详细信息。

3、《年鉴》每卷全国统一零售价为498元(RMB)。

4、入选作者在征稿期内购买《年鉴》可享受折扣优惠,购买一卷为158元(原价498元),两卷为258元(原价996元),三卷为318元(原价1494元)。

八、征稿细则

(一)作品报名要求

1、本次征稿全部免费报名,每人每批次报名作品数量同一艺术类别两件以上者须按规范表要求填写报名作品登记表,凡不符合规范要求的稿件,将不予评审。

2、所交作品必须是在大学期间完成的原创作品终稿,不接受设计创意草稿报名。

3、作者可同时报名参加多个艺术类别的征稿,如在相应截稿期内未补齐资料、未付版面费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评。

4、所有报名作品请自留底稿,提交作品概不退还。

5、请严格按照征稿要求提交所需资料,详细填写作品报名登记表,一旦入编,信息将不可变更。

6、作品要求在创意和表现上富有独创性与表现力度,时代特征强,作品实物拍摄及画面质量要求清晰,摄影构图要简洁,画面不得添加任何与作品无关的装饰物。

(二)作品提交标准

1、非电脑制作的实物类作品:提交高清晰度数码照片,原始精度不低于1000万像素。

2、电脑制作作品:提交电子设计稿,A4幅面,300DPICMYK模式,JPEGTIFF格式(环境艺术类作品每件/套需提供不同视角效果图3-4张,不接受展板式自排作品;网页作品提交3-4个静态页面),文件大小控制在20MB/张以内。

3、摄影艺术类作品须为原始数码照片,不接受经过电脑合成或编辑过的照片文件。

4、影视、广告、动画等新媒体视频类作品在报名时提交静帧截图6-12幅。

5、如《年鉴》编委会需要组织优秀作品进行展览,作者须提交作品原件,由编委会统一安排展示。

6、文字内容提交:个人简介资料和不超过300字的作品设计说明,请使用word文件格式。

7、所有投稿电子文件需按规定方式给文件或文件夹命名。

(三)作品提交内容和方式

1报名必须提交的内容包括:作品图片文件,作者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照片,个人生活照,报名登记表,这五项为必须项,缺一不可,均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

2、《报名登记表》请参照本文件附件填写。

3、作品提交方式:

1)电子邮件投稿:以文件压缩包附件形式发送邮件,收稿邮箱地址:2355739078@qq.com

2QQ在线传输:以压缩包附件形式在线传输,QQ号:2355739078

3)邮局邮寄:将所有作品按要求准备好,刻录到CD光盘,邮寄光盘报名投稿。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动力商务202

收件人:《年鉴》编委会      邮政编码:100024

九、投稿截止时间

1、第一批截稿时间为2015615日。

2、第二批截稿时间为2015815日。

3、第三批截稿时间为20151030日。

4、《年鉴》拟定于201512月至1月公布入编作品提名名单。

5、《年鉴》拟定于20163月至4月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6、以上信息全部发布至官方网站、编委会邮箱空间及官方微信平台,入编通知书以电子邮件发送。

十、征集提交作品相关资料的处理和版权问题

1、所有提交《年鉴》编委会的作品及相关资料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2、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或署名团体创作的作品,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构思的行为,或者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编委会将取消其入编和评优资格,并由作者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3、编委会拥有作品评选的绝对权力,并且拥有对报名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宣传、使用和收藏等权力。

十一、《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

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

中国印协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

特别支持:《设计》杂志社  

承办单位: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

十二、《年鉴》编委会咨询电话:010-52408110  18611500907

《作品报名登记表》请到官网http://www.zhuri100.com下载

了解更多请登录中国艺术年鉴官网

关注官方网站、微信,随时掌握年鉴信息:

 

 

《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编委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