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书画摄影系列比赛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

第五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书画摄影系列比赛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宣传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发挥书画摄影作品生动形象、群众喜闻乐见等特点,推动安全文化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进一步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竞赛主题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三、组织机构
    成立比赛活动组委会。
    主  任:刘宛康  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局长
    副主任:马  涛  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  王亚明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安全监管局政策法规处。
四、竞赛规程
    (一)知识竞赛部分
    1.竞赛内容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重点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安全常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基本知识。
    2.参赛范围
    全省各机关事业单位、工矿商贸企业干部职工,各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
    3.试题发布
    竞赛试题刊登在2013年6月 3 日《河南法制报》第10- 11版及当天出版的《河南法制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特刊、省安全监管局与河南法制报社联办的《河南法制报•安全专刊》2013年第 6期。
    4.奖项设置
    竞赛设个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300名,颁发证书、奖品。单位组织奖20名,颁发奖牌。获奖名单在《河南法制报》、《河南法制报•安全专刊》和省安全生产网公布。
    (二)书画比赛部分
    1.作品内容围绕安全生产,贴近生产实际。
    2.书法作品(不含硬笔)尺幅不限,书体不限。草、篆须附释文。篆刻作品不少于8方,附边款2至4方。
    3.绘画作品为国画,尺幅不限。
    4.作品附100字以内作者简历。
    (三)摄影比赛部分
    1.参赛作品主要分类:校园、交通、社区、企业、消防、旅游、其他等,内容要贴近生产生活,表现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形象和事迹,格调高雅,健康向上。
    2.应征作品必须是原作,黑白、彩色均可,不得使用电脑合成。作品背面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年龄、性别、单位、联系电话、详细通讯地址及邮编。
    3.作品精制光面12吋样片(附电子图片)。电子图片为JPEG格式,以“某市(企业)+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形式命名,规格不小于5Mb。
    (四)书画摄影征稿时间
    征稿截止2013年6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五)书画摄影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单位组织奖10名,颁发奖牌。每类设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50名,颁发证书、奖品。获奖名单在《河南法制报》、《河南法制报•安全专刊》和省安全生产网公布。获奖作品将印刷成册面向社会赠阅,并在《河南法制报•安全专刊》分期刊登。获奖作品将推荐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三届安全生产书画展及“以人为本  聚焦安全”摄影展。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竞赛活动,将竞赛活动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年度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2.参赛书画摄影作品以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中央驻豫和省属企业为单位,每类选送5-10幅作品参赛。作品应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作品概不退还。
    3.各单位知识竞赛所需报纸份数于2013年5月28日前报河南法制报社安全宣传部,原则上每个省辖市不低于20000份,省直管县不低于2000份。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驻豫和省属企业可直接与报社联系。
    4.知识竞赛答题完毕后,将答题卡(复印无效)于2013年7月20日前寄竞赛办公室。
省安全监管局联系方式:
    联系人:丛红军      电话:0371-65866810
    河南法制报社联系方式:
    地  址:郑州市郑汴路136号省检察院综合10楼《河南法制报》社安全宣传部。
    邮  编:450004
    邮  箱:duanbaohua9@163.com
    联系人:陈  婷
    电  话:0371—86178068   1500389149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