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全省第三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我省高校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和发展,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与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淮调”基地被遴选为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image.png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遴选申报工作,经过书面申报、专家论证等,我校“淮调”基地项目顺利进入复评答辩环节。5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第三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复评网络答辩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副校长王爱民出席答辩会,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音乐学院和公共艺术教学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答辩会。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景新力代表学校答辩。他分别从基本情况、已有基础、计划目标、实施方案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我校非遗“淮调”传承基地项目概况,评审专家对我校的“淮调”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提问,最终顺利获批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image.png

答辩会现场

我校通过教育领域的特殊手段和方式,把“淮调”的遗产留下来,继承下去、代代相传,围绕传承基地建设的主题,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学校将以“淮调”传承基地项目获批为契机,汇聚校内外精干力量,有针对性开展“淮调”科研和课题研究,实行“科研先行、科研带动”,传承“淮调”的文化内涵、演艺技法和艺术特色,组织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校内“淮调”艺术社团,培养“淮调”艺术爱好者,拓宽和夯实“淮调”艺术的群众基础,以戏育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