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

公共艺术教学部是按照国家教育部要求成立的我校二级教学机构。其主要承担、管理学校公共艺术课程的教学任务,协助学校相关部门策划组织校园艺术活动,以努力提高全校师生的整体艺术素养为己任,推进校园美育建设。

公共艺术教学部下设公共艺术音乐教研室、公共艺术美术教研室和公共艺术影视教研室,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要求,面向全校学生开设《音乐鉴赏》《美术鉴赏》《书法鉴赏》《戏剧鉴赏》《影视鉴赏》《舞蹈鉴赏》《艺术导论》《戏曲鉴赏》8门公共艺术限选课程,并纳入教学考核管理。公共艺术课程以艺术教育为主,遵循美育特点,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构建我校公共艺术课堂。

   公共艺术教学部精心策划、用心组织校园艺术活动,向师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推动校园美育工作的高质量进行。近些年,公共艺术教学部策划组织的各类校园艺术活动成绩斐然。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带领我校师生三次登上央视舞台进行展演、策划组织成立了安阳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淮调”传承发展基地、安阳学院非遗艺术文化研究所以及组织各类文艺专场演出等等,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大大拓展了学生的学习视野,提高学生艺术实践能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