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2019年04月01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2019329日下午16:00,航空工程学院机电工程教研室在图书馆406室召开了主题为《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活动动员会议,就如何激发学生的实践以及创新兴趣、如何长久保持实践及创新热情等问题展开了全面讨论。会议由航空工程学院机电工程教研室主任周德让主持,教研室所有教师积极参与。

会议中,机电工程教研室主任周德让深刻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大学生缺乏创新及实践意识的原因,一方面来自学生主观意识弱,另一方面来自教师积极鼓励不到位。会议就上述问题对教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创设平等、民主、和谐、愉悦的教学氛围;第二,激疑导思,引导会悟;第三,新颖独特的教法设计;第四,激发联想、想象;第五,启迪求异思维。

    此次会议召开,对提高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做出要求,为我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奠定了基础。

3.299.jpg3.299.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