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电话会议

2020年02月13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做好线上教学”的部署和要求,航空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结合当前教学准备情况,于2020年2月13日,在魏晓斌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网络布控的党政联席工作会议,明确了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党务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的进一步要求。

会上,学院首先对近期学校防控期间的文件要求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和强调,要求各位教师能够认真执行和落实。针对线上教学工作,学院领导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强调各教研室要及时掌握和了解教师的备课情况,确保教学资料齐全,并注意了解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或困难,确保能够及时反馈和解决。要求授课教师要不拘泥线上授课教学形式,采取灵活教学手段,吸引学生学习,同时注意了解学生的情绪动态,有不好苗头要能及时引导;要注意做好各种备用教学手段,防止在授课过程中因外在因素造成课程中断。

会议特别强调,所有教师在课表安排的授课期间,必须保证在岗教学,与学生能够及时互动并传授知识。同时,也强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工作安排,以及论文指导工作要不断跟进。各教研室主任根据这段时间对教师工作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决,以确保2月17日第一天线上授课能够顺利进行。

随后,会议对下一步的防疫汇报工作、党务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也进行了安排,并指定了专门负责人认真落实。魏院长最后强调,大家一定要宅在家里不出门,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教研室要务必及时掌握和了解第一手教学情况,学工人员要能时刻掌握学生动态,相信在特殊时期,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