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简介

2022年03月16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目前拥有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和空中乘务、直升机驾驶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机电设备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场电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航空物流管理十三个专科专业。

学院配有电工电子综合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EDA技术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可编程控制器实验室、金工实训室、钳工实训室、减速器拆装实训室、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制图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发动机拆装实训室、变速器拆装实训室、汽车电控重点实验室、车辆维护实训室、汽车底盘结构实训室、汽车发动机故障检测实训室、无人机系统设计实验室、空乘形体训练室、空乘化妆室等多个实验实训室。

建院以来,学院承担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三项:河南省重点学科培育学科“机械电子工程”,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机械电子工程”,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安阳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二项:机电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汽车电控系统重点实验室。2021年10月,学院积极申报“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依托基地“安阳华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项目,已获批。

学院秉承应用型人才培养,注重实践性教学,学生多次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省“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河南省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等多项赛事中荣获一二三等奖。2021年5月,学校举办“2021首届安阳大学生航空文化艺术节”,普及了航空文化知识,为航空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提升机会,并成立了“通航产业学院”,致力通航企业人才的培养。

学院注重校企合作,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与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阳分中心、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市揽羽模型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华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安阳精特轴承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嘉和机械有限公司、安阳赛尔德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北京韦加科创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科创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实现合作办学。

近年来,学生的考研率和就业率在不断地提高,毕业的学生多被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等知名公司录取,活跃在中国航空的各个领域,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