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之“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主题班会

2020年03月31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之“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学院“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进一步加强学生居家卫生、身心健康教育,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于2020年3月29日组织召开“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主题班会。

学院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观看了抗疫一线人员先进事迹视频,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与实际相联系,化抽象为具象,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学生代表刘逸文表示,回信内容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动力和鼓舞,将会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先进人物事迹,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思政辅导员深入各班班会,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理性对待疫情,告诫同学们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认真落实每日的健康统计,做到不漏报、不谎报;呼吁全体同学们坚定必胜的信心,在疫情防控攻坚时期,要扛起肩上的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积极和乐观的抗疫心态,更有效地加强了学生对“四个自信”的认识,鼓励大家以祖国伟大、中国必胜的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文/图 院党建办公室)

3.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