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班级召开
“诈骗手段新伎俩,我们早已筑起墙”主题班会

2020年04月01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班级召开

“诈骗手段新伎俩,我们早已筑起墙”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保障同学们财产安全,深入学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0年第1号预警”的内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2班、计算机应用技术1902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1902班于3月30日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了题为“诈骗手段新伎俩,我们早已筑起墙”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后,首先由主讲人通过几例典型的例子为大家讲解不良网络贷款、网络诈骗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应该理性消费,合理消费,谨慎对待有关钱财的信息。随后,主讲人又列举了大量关于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的事例,如:发送中奖信息、助学贷款、网络借钱、刷单等。告诫同学们切勿轻信陌生人,一旦接收到金钱交易信息定要万分警惕。班会最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一段防止网络诈骗的视频。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预防网络诈骗知识,加强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