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交流会

2020年04月05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交流会

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4月3日召开学院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交流会,我院思政辅导员张涛为大家作学生工作案例分析并进行经验交流,各思政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参加会议并作总结性讲话。

会上,张涛老师以大一新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为案例展开了分析交流,建议辅导员改变以往“问题式”“诊断式”工作思路,在应对学生心理问题上要面向全体学生,以预防教育为主,注重学生潜能开发与心理素质的培养,应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学生,在情感上正确引导,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努力找准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通过多渠道方式帮助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会议最后,吴海彬书记作总结性讲话,他表示本次案例分析交流会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学生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干预方法和建议,使全体辅导员老师受益匪浅,对下一步全体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 院党建办公室)

_9M3B$W10NJA[181QU71YRF.p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