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线上传哀思

2020年04月05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清明祭英烈  线上传哀思

航空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1902班组织开展“清明追思,致敬抗疫英烈”主题活动

为响应国务院决定在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号召,表达全班同学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传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文化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按照学院“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机电一体化技术1902班于4月4日组织开展了线上“清明追思,致敬抗疫英烈”的主题活动。

上午10时,全班学生在警报声中低头默哀三分钟。默哀结束后,班长利用直播形式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英雄之城》、《谢谢你,每一个平凡人》、《青春的出征》等视频,共同学习疫情期间那些感人的事迹,以此致敬在疫情中逆行的医护人员。一个个穿着防护服的背影太多,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战胜疫情,保护山河无恙。面对疫情,这些普通的身影,以生命,奔赴使命,为他人的命,拼了自己的命。许许多多的面容和身影定格在这些日子里,他们不只是一个数字、一个名字、一块碑,每一个逝者的过往,都是生者的哀思。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激发同学们思考生命的宽度与智慧,感悟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对引导学生铭记历史,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力量继续砥砺前行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