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复习干货助你决胜考研

2018年12月03日 编辑:航空工程学院

说起专业课的复习,这时候开始着手准备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小伙伴们可以参考报考院校以往提供的参考书目自主进行专业课的复习了。除此之外还有小伙伴们在各种论坛上买到的考研专业课资料,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料,尽可能地提高这些资料的使用效率。

  专业课备考内容琐碎,任务繁多,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小伙伴们在复习中也要特别注意学习方法,不要犯下不必要的错误。

  复习缺少规划和方向,复习盲目不理智

  小伙伴们在初次备考的时候,面对着堆成小山的复习资料和参考书,不得不感慨一句:这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啊!然后就一个猛子扎进去,整天就知道背书,完全不理解也不思考。相反的另一类同学在拿到复习资料之后,就只是浏览一遍,浅谈辄止,不仅对书里的内容没有深刻的理解,甚至连书中内容的大体知识架构都没有大致上的把握。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类的考生,在考前以各种途径得到了报考院校的专业资料或课程,于是疯狂地迷信这些资料。以上这几种行为都是小伙伴们在备考的过程中要绝对杜绝的行为,因为这几种坏习惯的通病就是缺少方向太过盲目。基础性的复习是要必须要做的功课,同时学习、思考、整理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做好整理和思考,才能让大家的学习收获更好的效果。

  侥幸心理要不得

  专业课往往具有海量的复习内容,很多专业书非常多的小伙伴们在考前可能只能完整地看一遍专业课教科书,所以专业课复习开始得越早,对考生来说也就越有优势。在这一点上小伙伴们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要轻易相信考前押题,只有踏实地复习才是应对一切变数的万全之策。在基础复习阶段,不管是什么科目,小伙伴们都要踏踏实实的进行复习,就好比建造一栋摩天大楼,只有打好坚实的地基,最终建造出来的大楼才能结实,才不会轻易就垮掉。

  小伙伴们在现在这个阶段应该要开始着手准备专业课的复习了。面对在复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要感到焦虑,也不要害怕, 想办法妥善地解决问题,是我们迎战考研的最优途径。希望小伙伴们在备战考研的路上勇敢前进,勇攀高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