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4月份校级教学督导情况汇总
发表时间:2019-05-10 16:28:51

4月份校级督导共听课378学时。其中,袁付顺听课28学时,方相林听课60学时,王志安听课16学时,魏晓斌听课8学时,温长青听课14学时,董爱华听课12学时,赵志华听课9学时,童建国听课13学时,袁金洲听课9学时,韩可玉听课13学时,黄昌海听课8学时,董桂霞听课7学时,张清河听课15学时,张道森听课5学时,杜保勤听课13学时,胡朝阳听课12学时,贾莉青听课17学时,焦克听课26学时,孟祥云听课8学时,任舒听课13学时,汪玉平听课13学时,张荣芳听课14学时,郭金福听课18学时。张曙光听课8学时,赵静听课16学时,张中敏听课3学时。其中,成绩在100-90分的有193学时,占比51.05%;90-85分的有134学时,占比35.45%;85-80分的有16学时,占比4.23%;80分以下的有7学时,占比1.85%。

各位教学督导听课反馈我校老师教学总体情况较好,老师们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在课堂上会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声音洪亮,语速适中,课件丰富多彩,能够提高学生们的听课兴趣,教学进度与教学计划基本吻合。

各位教学督导员听课反馈我校学生的学习情况是:大多数学生都能够按时到班并认真听课,积极回答老师问题,遵守课堂纪律。但是还有少部分学生上课迟到;专业课不认真听讲;上课说话、玩手机。随后,加强学生学习兴趣的引导,通过创业就业思想增强学生危机意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保障教学质量。

四月份课堂教学巡查,校级教学督导组、二级教学督导组分别对个班级进行检查,共计156班次。其中,方相林就A1-A10教学楼及综合楼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逐一巡查。据反馈,教师无违反学校纪律的现象,绝大部分学生上课注意力集中,积极与老师互动。整体上课秩序正常,但在A8、A9、A10教学楼中,各个教室均有学生玩手机或睡觉的现象。针对以上相关问题,巡查人员已告知相关教师,并口头教育学生。

教促办已将各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汇总并反馈给各分院领导及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