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汇报暨信息反馈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07 10:07:27

为推动我校教师教学工作发展,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116日下午230分,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安阳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汇报暨信息反馈会议。安阳学院副校长王爱民,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岳中奇,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各位校级督导监事、督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促办岳中奇主任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07100410.jpg


会上,岳中奇主任首先强调了督导监事的工作内容,一是督导监事要对所负责院部的督导教师就日常督导情况进行沟通,及时了解教师课堂动态,对于课堂教学欠佳的任课教师,要安排督导专家再次听课,进行复评。二是对于讲课效果较好的任课教师,要树立典型,通过学院教学活动或组织微课观摩活动,与学院其他教师进行分享与学习。三是组织督导教师深入教研室指导工作,参与教研室活动,以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四是对所负责院部的教学督导情况每月进行总结汇总,并定期在校级教学督导例会上进行汇报,向校级领导及各院部领导进行信息反馈,以利于今后教学质量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107100423.jpg


接着各督导监事和岳主任分别就9月、10月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督导监事肯定了我校大部分教师的上课状态,基本上都能做到教风严谨、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反映学科前沿、授课条理清晰、师生互动活跃;部分青年教师教学态度和教学技能成长进步很快,效果良好。但是监事们也指出,仍旧存在个别教师教学仪态欠佳,讲课内容照本宣科,无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上课热情的情况。监事们表示,今后会结合院部其他教学督导,重点关注上课质量有待提高的青年教师,通过具体指导,不断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水平。

最后,王校长对我校教学督导教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教促办、督导监事和督导教师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的要求:一是督导教师听课时发现问题,要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及时上报督导监事和院部领导,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反思和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三是对于教学设备等问题,要及时了解和汇总,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备。四是教促办、各督导监事要认真完成相关规范性动作,并形成运行和反馈的机制,不断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