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督导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6 09:04:42


3月12日下午3点,在图书馆312办公室召开了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教学促进办公室全体督导参加,会议由宋微主持。

3.12_副本.jpg

首先,宋微老师就听课重要性进行说明,通过听课,主要从三个方面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一是对授课教师量化打分和优缺点评价,并当面交换意见,提出鼓励和指导性建议;二是向各院(部)全面反映听课情况,并提出客观评价好典型和改进意见;三是逐月公布督导听课情况通报,及时反映课堂教学情况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教学督导人员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督导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诚相待,以导带督,讲究方法,提高促进。

随后,各位教学督导专家对开学第一周听课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进行讨论:1、教师上课中对迟到学生的处理方法,怎样才能对授课的影响效果降到最小;2、教师上课提前5-10分钟,需进行再次强调;并将相关问题反馈至相应部门。

最后,宋老师强调,各位督导要树牢质量意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督导行为对我校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整体水平。关注课堂,研究课堂,创新课堂,支持教学、服务教学、努力提升我校教学的整体合力提供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