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促办开展集中性课堂教学巡查
发表时间:2021-04-30 09:36:02

2021年4月27-28日,教学促进办公室开展了集中性课堂教学巡查行动,深入教学第一线,查看教师和学生的课堂状态。本次巡查工作主要针对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出勤率、学生听课情况、教室卫生等方面逐一展开。

本次巡查覆盖全校教学场所,走访教室527间次,检查教师389人次。我校教师均能按照教学行为规范进行日常教学,并对课堂秩序进行有效管理;学生都能按时到班,多数班级能在课前进行点名;基本杜绝了带食品进班的行为,教室卫生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巡查过程中,教促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学院、部门,要求落实到位,并对严重违反课堂教学纪律的教师、学生进行严肃批评。同时,对在听课中发现好的典型,进行表扬。

教促办课堂教学巡查分为日常性巡查和集中性巡查,是加大教学常规检查力度众多措施中的一项,本次集中性巡查将在多个时段,对全校教师、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查看,并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规范了教师课堂教学行为,促进学生学习习惯养成。课堂教学巡查将作为我校教学管理常态化检查模式,为我校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