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原阳校区召开二级督导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4-03-21 14:40:06

安阳学院原阳校区召开二级督导

业务培训会


教学质量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是学校的生命线和永恒主题,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价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落实春来教育集团2024年3月14日教学促进工作会议精神,规范教学行为,树牢质量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原阳校区2024年教学重点工作和各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情况,2024年3月20日下午,我校原阳校区召开二级督导业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马守富主持,各学院二级督导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全体成员参加。

3.20

马主任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安阳学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办法》《安阳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规范》,强调了督导员的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要求督导员既要从专业的角度去评价和指导教师上课,又要通过对课堂教学的观察,了解二级学院(部)的管理,了解教风和学风,了解教学质量等信息,发现典型,树立榜样。

随后马主任通报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二级督导组听课记录本检查结果,指出了值得肯定之处与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二级学院收到检查结果反馈后,根据《安阳学院听课制度》的文件要求,要高度重视,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今后的督导、听评课工作中采取相对措施并予以整改,督促安阳学院原阳校区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使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创辉煌。

最后马主任针对安阳学院原阳校区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重点,对各学院的二级督导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各学院要根据教学工作要点,科学制定教学督导、促进工作计划,完善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开展“三期”教学检查,定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增强教师的教学规范行为和质量标准意识,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信息员的作用,不定期召开教师和学生信息员座谈会,收集和分析教学信息。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应积极动员青年教师全员参与教师基本技能大赛,为明年参加安阳学院、河南省教师技能创新大赛的选拔做好准备。

教学督导作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校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培训将推动我校今后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图文/娄云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