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7-03-30 09:39:43

3月39日下午, 在501会议室召开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教促办主任王爱民教授,首先对3月27日晚上,教师上课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分院、部要严格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进行教学活动安排。

接下来,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对在学期初听课中发现的:学生到课情况、教师上课板书及PPT规范、白板的维修等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该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明确自己是课堂“第一责任人”,多与学生沟通。组织学生学习课堂教学管理制度,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只有教师与学生共同努力,才能使课堂教学生动有效率。

最后,宫校长表示,科学安排听课,同行之间的相互听课,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集中交换意见,对教指委工作及帮助教师课堂教学提升有很大作用。听课要发挥三个作用:督导、监控、反馈,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切实把教学中心地位落到实处,营造出全校相互学习的氛围

                                (图、文/宋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