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指导委员会2-3月份听课情况总结
发表时间:2017-04-05 09:58:19

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我校一直支持鼓励新老教师之间互相听课、互相学习。教学指导委员会也一直坚持听青年教师的课,传授教学经验的同时,也向青年教师提出一些教学方面的建议。

截止3月底,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听课情况如下:校长贺海鹏听课1节、教促办王爱民主任听课40节、教务处张红绪处长4节、王志安院长8节、郭文献院长听课10节、温长青院长听课29节、张丽平院长听课34节、刘惠娟副院长听课9节、王冠英院长听课10节、任舒副院长听课13节、赵志华院长听课14节、王金凤副院长听课10节、童建国主任听课26节、张荣芳副主任听课8节、景新力主任听课10节、杜保勤副教授听课12节、袁金洲副教授10节。通过统计全部听课记录,得出我校思政部教师优秀率高达98%,财会学院、建工学院与文传学院的优秀教师率也都达到95%左右。

根据听课记录的情况,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上比较成熟,概念准确,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学生上课也比较积极。但各分院情况也不平衡,有的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多,教学基本功仍需要进一步加强。主要问题是:个别教师不注意组织教学,对学生缺勤、带餐进教室、课堂上玩手机、睡觉等现象管理不够;仍有一些教师不注意教学方式,只注重自己的节奏,上课课堂互动较少,课堂气氛比较沉闷;板书问题仍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多媒体上课的教师常发现少板书,很多没有进行板书设计等等。建议:教师之间多交流,多和学生互动沟通,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请各分院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