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教学质量体系构建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7-04-28 16:08:53

 

4月27日,我校于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专题会议。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宫宝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副校长刘锋辉,各分院副书记、各行政处室负责人以及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宫宝安主持。

会上,宫校长首先作了题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学术报告。宫校长从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基本概念、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高校质量保障核心理念这三大部分展开讲解,就我校关于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出四个观点:一、确定需要的质量及其目标和标准。二、确定实现质量目标必需的资源过程、职责。三、确定评价每个过程的方法、指标及有效性认可。四、确定可持续改进的机制、措施与路线。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旨在助推学生成长;以结果为导向,旨在持续改进教学。

最后,贺校长进行总结讲话,我校迎评促建工作今年正式启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把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作为重要任务;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改革任务;把开展迎评促建作为促进内涵发展的重点工作。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迎评促建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的制定为我校下一步发展描绘了蓝图,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建立教育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对于我校实现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文/宋微 图/宋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