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4月听课情况
发表时间:2017-05-11 10:43:20

 

 教促办对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4月份听课记录进行汇总。张怀文副校长听课1节、教促办王爱民主任听课20节、王志安院长4节、郭文献院长听课3节、刘惠娟副院长听课6节、王冠英院长听课8节、任舒副院长听课12节、赵志华院长听课3节、王金凤副院长听课5节、童建国主任听课11节、张荣芳副主任听课8节、杜保勤副教授听课9节、袁金洲副教授2节。通过统计全部听课记录,得出我校公教部教师优秀率接近100%,文传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教师率也都高于95%的比率。

根据听课情况反馈: 1、在教学内容方面:教师备课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较严格。讲课较认真,讲解内容详细。个别年轻教师对理论分析不透彻,案例不典型,不能紧扣理论观点分析。2、在教学语言方面:平铺直叙、不生动、不幽默,不易引起学生高昂的学习情绪。3、在板书方面:板书结合课件教学效果较好。个别教师字体不规范,提炼不精确。

学生学习情况:学生上课情况普遍较好,课堂秩序井然。绝大多数学生听课认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表现出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较浓厚的学习兴趣。但也存在个别学生迟到、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发言不积极等问题。

意见与建议:1、希望能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和直接交流平台,以及充分表现和自我发展空间。2、应鼓励学生通过体验、实践、合作等方式,提高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培养自主学习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教促办将对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及时反馈,更高效的提高教师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