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建为契机
规范考务管理
发表时间:2017-05-09 15:45:07


为更好的落实《安阳学院本科教学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安院字[2017]2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教学档案建设,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建设,5月5日下午,教促办联合教务处、规划评估办组织召开了考务管理规范化工作培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宫宝安教授,规划评估办、教促办主任王爱民教授,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授,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促办、教务处、规划评估办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考务科王振斌老师就有关考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求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对考试文件的制定、考务及监考人员、考试文档管理、考试试卷存档以及材料模板制定五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对试卷命题、制作与评阅过程等提出了详细的规范化要求。随后,王主任、张处长分别围绕评估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化要求发表了意见,强调我们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强化教学管理,促进我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最后,宫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工作涉及合格评估的观测点多而复杂,是评估的重难点,各教学单位应及早对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要求进行深入理解,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以迎评要求规范教学行为,细化管理过程,评建结合,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文/谢静  图/王晓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