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成绩通报会
发表时间:2017-06-30 16:32:11


6月29日下午14:30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总结工作会议暨教师教学综合评价成绩通报会,在行政楼501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宫宝安,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及各校级教指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评估办公室、教促办主任王爱民主持。

首先,教促办主任王爱民向各位委员传达集团相关规定,并强调要严格按照集团规章制度进行工作。

接着,由教促办宋微将本学期学生评教情况进行汇报。本学期对九院两部343名教师被评(其中兼职55人)全校244个教学班,13489名学生参了课堂教学纸质评教工作,评价课程2342门次,有效票数为12841张,共评教教师85042人次。学生共提出意见或建议405条,教促办将汇总意见向学校各分院(部)及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本学期进行学生网上评教,学生参评人数比率:88.8%。学生评教结果,纸质版与网上评教结果相对一致,网上评教效果较好。

本学期教师教学综合评价由学生评教成绩、教指委成绩及同行评议组成,全校共52名教师获得“优秀”,部分成绩为“合格”的教师,会后分院、部,教促办将联合教务处、人事处分别对其谈话及进行教学指导。

然后,王主任就学生意见进行通报,希望会后,各分院(部)将学生具体意见传达到各位任课教师,反思教学,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随后各教指委成员就本学期听课情况就行总结发言。

最后,宫校长表示评教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希望在下学期各分院能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的重点培养,全面提高教师教学综合素质。(文/宋微 图/王晓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