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9月份督导组听课情况
发表时间:2017-10-24 10:11:33

  

    听课是教学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了解我校课堂教学状态和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根据本学期初对,督导组成员听课任务的分配,要求全校每位教师至少要有2-3名督导组成员听课,教促办主任要进行随机抽签听课,其他成员按照分配名单进行随机听课。

  2017年9月督导组成员听、评课143学时,督导组成员:教促办主任王爱民教授53学时,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授4学时,郭文献副教授教授听课8学时,温长青教授听课7学时,董爱华教授听课20学时,王冠英副教授听课8学时,赵志华副教授听课4学时,童建国教授听课4学时,景新力副教授听课3学时,张荣芳听课6学时,刘惠娟听课1课时,董永刚教授听课4学时,杜保勤副教授听课4学时,董桂霞副教授听课7学时,袁金洲副教授听课10学时。

  我们提出,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课堂纪律的直接管理者。9月听课过程中反映出,我校绝大多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讲课细致认真,富有激情,并能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受到学生的欢迎。个别教师讲课思路不清晰,课堂气氛沉闷,PPT制作不规范,缺乏课堂组织。希望新进教师在听课中,不断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不断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