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10月份 督导组听课情况
发表时间:2017-11-03 09:20:36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10月份

督导组听课情况

听课是教学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了解我校课堂教学状态和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根据本学期初对,督导组成员听课任务的分配,要求全校每位教师至少要有2-3名督导组成员听课,教促办主任要进行随机抽签听课,其他成员按照分配名单进行随机听课。

2017年10月督导组成员听、评课147学时,督导组成员:贺海鹏教授1学时,王爱民教授28学时,张红绪教授3学时,王志安教授6学时,郭文献副教授5学时,温长青教授17学时,董爱华教授11学时,王冠英副教授8学时,赵志华副教授3学时,童建国教授2学时,景新力副教授4学时,张荣芳副主任9学时,任舒副院长7学时,董永刚副院长8学时,暴希明教授9学时,杜保勤副教授6学时,董桂霞副教授13学时,袁金洲副教授7学时。

我们提出,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课堂纪律的直接管理者。10月听课过程中反映出,我校绝大多数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计划清晰完整,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能够起到教学后的思索和更改的目的。个别教师与学生互动少,课堂互动形式单一,课堂气氛沉闷,缺乏课堂组织,课件制作不够精致,语速过快,内容过多或者内容过少。个别学生上课有交头接耳,玩手机和睡觉现象。课后教学督导组成员针对以上问题对教师进行指导,对学生进行教育,指出改进方法。希望新进教师在听课中,不断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改善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