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分析报告总结
发表时间:2017-11-03 09:27:08


本学期开学以来,各分院教学运行状况良好,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对开学基本条件准备和教学秩序检查等方面进行教学运行状况进行分析如下:

1、教学秩序

在授课教师安排上,各分院根据实际情况,都进行了比较合理的教学安排,避免了课程表漏排,少排课现象,真正做到了学生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分配合理。同时,学生认真遵守课堂教学纪律,整体上课堂秩序良好。

2、课堂教学

(1)对于教学设备方面进行系统检查,确保学生正常上课。(2)各分院(部)的教师已经完成本学期课程的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教学进度表的编制或修订,并且大部分老师的教案都按规定进行,有个别老师由于教师任务书的调整,没有达到要求的已经督促相关老师努力追赶进度;部分教师采取课件授课,课件内容都是教师自己编制,制作质量较高,符合学校规定。

3、教学条件

本学期实验室、实训室基本到位,极大满足了日常教学需求,能够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巩固专业知识。普通教室的桌、椅及多媒体等教学设备基本能够满足教学需求,但个别教室的投影仪可能因时间久而影响字迹的清晰度,并上报相关单位进行维修,对重要的课堂内容上课老师都会辅助以传统的板书教学,以求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4、学生出勤率

对于学生出勤率的检查,各学院也做了相关部署,对于上课迟到和违纪行为的学生进行相应的处罚,提高了学生上课出勤率。

5、对于学风建设

我校采取了多项学风建设的措施将教育、管理、服务融合成一体,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注重学风建设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相结合。我校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针对学生主要来自某地的特点切实地加强思想工作,并采取了符合实际的有成效的措施和奖励制度。探索了学风建设的新途径,使绝大多数的同学都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学习、勤奋进取。我校对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提供经费支持和组织保证,学生参与面广,获奖项目较多,课外科技活动效果好,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通过本次各分院教学运行状况分析结果来看,各分院(部)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工作组织顺利,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各部门的通力配合确保了我校教学的正常运行。(文/宋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