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安阳学院教学促进办公室工作安排
发表时间:2018-03-15 08:34:03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促进办公室工作安排

一、指导思想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我办的整体工作思路是:以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评教、赛教、学教达到以评促改,以点带面,以培促提的目的,服务于教学质量的提高,服务于教师的成长成才,努力让教师受到应有的尊重,让教师在快乐中教书育人。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开展师对教学管理服务满意度调查

在师生中开展对教学管理部门的服务满意度调查,及时反馈意见,改进相关部门服务。

(二)表彰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综合评价为优秀等级的教师

(三)补充完善各类课程评价标准

鉴于目前我校实际情况,将所有课程分为理论讲授和实验技能两大类,进一步补充完善理论、技能类课程评价标准,使之更加具有针对性,评价结果更客观。

(四)继续严格执行有关人员的听评课制度

按照《安阳学院关于管理人员听课与考核的规定》要求,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委员会成员听课成绩每月由教促办统计、汇总。各分院、部教师听课成绩由各分院、部统计、汇总,按规定时间上报教促办。

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听评课基本覆盖,每位任课教师至少被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听课2-3次。做好教师教学评价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五)加大日常教学督查检查力度

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教学秩序,保障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坚持课堂巡查,检查学生课堂纪律,督促教师加强课堂管理。开展日常教学工作检查,对教学主要环节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新进青年教师培训、教案、讲课、课件制作、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实验、实习、毕业论文及试卷考试情况。

(六)加强教师培训工作

本学期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就如何上好理论课和技能课安排系列讲座,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水平,注重培训效果

(七)开展安阳学院第六届教学竞赛活动

拟在五月份,开展安阳学院第六届教学竞赛活动。包括理论课程和技能类课程两个系列。并借此机会在各分院(部)集中开展一次教学环节大检查。

(八)组织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活动

拟于6月上旬,从大赛获奖教师中遴选佼佼者,在全校进行经验交流,达到以点带面的目的,促进全校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高。

(九)对学生继续推行信息员制度

及时收集和掌握学生对学校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把意见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并监督实施情况。

(十)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了解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评价以及师生对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人员反馈情况,以便改进工作,提高效率。

(十一)继续实行两级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委员会例会制度

组织召开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委员会会议。通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部署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

(十二)开展学生评教工作

  组织学生对开展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评价工作,保证评价公平、公正、客观。对学生评教成绩进行整理。

(十三)完成对所有专任教师教学总评工作

汇总学生、督导组、同行三方评教情况,按照学校评教办法,对所有任课教师的评价工作。

(十四)定期发布工作简报

旨在加大教学督导工作的反馈力度,内容以教学督导工作为主,涉及期中教学检查、听课、专项工作检查等方面。做好督促宣传、信息收集、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十五)完成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