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培训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19-04-16 14:35:01

2019412日下午3点,教学促进办公室邀请安阳师范学院郭翠菊教授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二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题为《教师专业发展与教育教学力》的教学培训专题报告。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袁付顺,教促办教学质量监测科科长宋微以及全校各学院共计一百余名青年教师到场听取了本次报告,报告由教促办宋微科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23140758.jpg

首先郭教授以教育的时代背景和教师的重要性为切入点,探讨当代教师应该如何学习,如何发展等问题。接着郭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做了深入阐释:一是做四有好老师,针对不同的学生,要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同时老师也要时刻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二是教师发展的含义,教师专业的本质在于不断改进、完善和创造,需要每一位教师不断学习和培训。三是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与教师发展的内容,从专业精神、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自主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四是教育教学能力的组成和提升及教育教学能力对教师的要求,重点对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进行了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190416144039.jpg

本次教学培训有益于进一步帮助我校青年教师了解和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技术,丰富教育教学方式和手段,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