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8 15:08:39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5日,我校在综合楼音乐厅举办了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决赛活动。经院部初选推荐,最终有来自不同院部的2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副校长王爱民出席决赛并致辞。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岳中奇,各学院院长、校级督导教授共24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各院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微信图片_20191118150602.jpg

王爱民副校长指出,开展课堂教学竞赛是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同时教学竞赛也是青年教师展示风采的舞台,希望通过教学竞赛,引导和规范青年教师不断成长,促进青年教师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勉励参赛教师奋勇争先,勇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择优选拔优秀教师,让他们在更高的平台上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91118150908.jpg

依据本次竞赛的实施方案,决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午场(第一组)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教育学院,下午场(第二组)为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财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每位参赛教师授课时间为15分钟,评委根据教学准备、教学态度、教学过程、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进行考评打分。计分方法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最终成绩。

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构思、巧妙设计,在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技术手段、个人形象等方面都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呈现。在短短15分钟的授课过程中,参赛教师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和教学节奏,注重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多维度地演绎了课堂教学艺术,高水准地展示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彰显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微信图片_20191118150621.jpg

经评委组评审,美术学院叶明明老师93.4分获第一组一等奖,音乐学院李沐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郭利芳老师同以92.3分获第一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刘振兴老师91.78分、职业教育学院李晓旭老师91.33分、音乐学院王燕鸽老师91.33分获第一组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马静老师以92.2分获第二组一等奖,音乐学院郝菲老师91.85分、职业教育学院陈茜老师91.6分获第二组二等奖,职业教育学院张翔老师91.3分、数理学院闫俊娜老师90.5分、建筑与工程学院韩宁老师90.5分获第二组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118150610.jpg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于有效提升教师们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倡导全校教师 专注教学、投身教学、研究教学的教学氛围和教研风气,为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