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经验交流 提高教研能力
发表时间:2021-03-08 09:29:57

教学经验交流 提高教研能力

20-21学年春季学期新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确保课程改革顺利实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新教师参加教学培训是促进教师早日进入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集团及学校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新教师培训工作,教学促进办公室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年3月4日上午,对上年度入职新教师进行教学培训工作。

培训开始前,副校长王爱民教授从课堂教学、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等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中深刻领会,积极落实,尽快掌握教学的基本要求,缩短角色转换期,以学校的殷切期望为指引,开拓进取,不断创新。

王校长1_副本.jpg

本次邀请两位教师对新教师进行培训,一位是,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文明教师,市优秀教师,外国语学院张红彩副教授做题为《悟教不止 学无止境》的教学经验交流。另一位是,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安阳市青年科技专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红军副教授做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科研水平》的科研经验交流。两位教师将自己十几年来宝贵的从教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在场的新教师,也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在教学上少走弯路,勇往直前。

    最后教学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宋微老师,将教促办主要工作进行讲解,并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尽快掌握教师应该具备的教学基本功,既是育人者又是学习者的身份,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努力做到上好课、教好书、育好人。青年教师的成长,也为我校的不断发展壮大注入新的活力。

宋微1_副本.jpg

张红彩1_副本.jpg

张红军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