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迟到、早退、旷课现象专项治理活动掠影
发表时间:2018-10-25 14:44:51

安阳学院

迟到、早退、旷课现象专项治理

活动掠影

2018年10月24日,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袁付顺教授和宋微老师一同深入院系,了解“向迟到、早退、旷课说‘不’”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各学院都能按照学校相关活动要求,积极开展活动,建立迟到、早退、旷课情况日统计、日通报制度。迟到、早退现象基本杜绝,旷课情况取得明显改善。除了完成学校相关活动要求外,各学院领导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对活动内容加以创新,收到良好效果。

航空学院和音乐学院在日统计、日通报、日报告的基础上,更加严格要求,每日每节课都进行对迟到、早退、旷课学生数量的统计上报,建立考勤公告专栏,并要求学生、老师提前10分钟进课堂,迟到、早退人数明显减少。

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共同参与到专项活动的监督管理中来,有利于教师管理课堂,起到监督和促进的作用,只有老师和学生相结合,才能更好的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建工学院、财会学院借助本次专项治理活动,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每天第一次课前十分钟,要求班级全体学生提前十分钟到齐按学号顺序(或兴趣)依次演讲,不仅改善了迟到、旷课现象,同时有效地利用课余时间锻炼学生的胆量和演讲水平。

经管学院和美术学院率先开展“向迟到、早退、旷课说‘不’”承诺签名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倡议学生们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习惯。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并表示一定会做到。只有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才能目标一致,相信经管学院本次活动一定能够取得良好效果。

职业教育学院对本次活动也格外重视,从学生干部、辅导员到院领导,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齐心协力,多管齐下,使得职业教育学院的迟到、早退、旷课情况明显好转。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希望各学院再接再厉,以本次治理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风建设各项活动,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我校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所高水平的民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