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视察“迟到、早退、旷课现象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情况
发表时间:2018-11-02 15:42:47

2018111日早上750,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带领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袁付顺,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等工作人员在教学楼前对“迟到、早退、旷课现象专项治理活动”的情况进行巡查。

贺校长走访各教学楼,巡视学生课前情况,看到各学院、部认真贯彻本次活动精神,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对学生课前迟到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生按时到课,各学院还设立考勤日通报、“向迟到、早退、旷课说‘不’”签名墙,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到课率,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本次巡视中发现,美术学院院长张道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志安课前对各个教室班进行巡查,严抓学生课堂教学情况。职业教育学院院领导、辅导员齐心协力,多管齐下,使得职业教育学院学生的迟到、早退、旷课情况明显好转。

本次“对迟到、早退、旷课现象专项治理活动”为贯彻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以本次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董事长、副董事长的有关讲话内容为指导,深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克服学生中存在的懒散现象,强化课堂教学秩序,希望各学院继续以本次治理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风建设各项活动,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使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