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1期
发表时间:2023-10-12 10:54:06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


工作简

 


2023-2024学年第1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20231012

日常教学情况巡查通报

20231012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马银峰、副主任宋微对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巡查教学楼A1-A12A15-A18巡查教室80间次,教师80人次。

本次巡查我校教师均能按照教学行为规范进行日常教学,提前进入课堂,学生都能按时到班,多数班级能在课前进行点名,并杜绝了带食品进班的行为。教师授课过程中,都能对课堂秩序进行有效管理,做到上课前有组织,讲课中能走下讲台与学生进行互动。

教学纪律方面,课堂纪律较好,大多数学生能够认真听讲,并配合老师教学,积极主动发言,研讨问题。学生听讲率较高,做到“头抬起来、笔记记起来、课堂互动动起来”,基本上改变了原来玩电子产品的习惯。同时教室卫生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10月12日第一节的巡查的中发现,一个班级的学生上课听课认真,并将手机放到讲台手机袋中:图书馆A7-103 冯冬艳《高等数学》大专财管2101班,对此进行表扬,同时鼓励各班级上课实行无手机课堂,提高听课效率,形成良好学风。

同时,仍有个别班级教师对课堂教学管理松散,学生上课睡觉、玩手机现象仍然存在。(10月12日第一节A7-102,希望任课教师能够对课堂进行有效管理,在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的情况下,走下讲台对进行课堂巡视,了解学生上课情况。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形成常态化课堂教学日常巡查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规范了教师课堂教学行为,促进学生学习习惯养成。保障我校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 

image.png 

表扬-A7-103-手机袋

 

发:教务处  评估规划处  教师发展中心  各学院(部)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