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沟通架起心桥
健康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19-05-17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其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4月28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A3-501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思政辅导员伍程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伍老师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塑造学生完整人格、开发学生潜能和创造力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伍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发现、识别、上报等方面展开,为心理委员讲述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表征与相对应的处理方法,为我院心理危机预防建设拉起第一道防线。最后,伍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疾病的危害性。同时还强调,大学生是心理问题的高发群体,全体心理委员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细心细心再细心,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及时发现、反馈问题,以便第一时间对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帮助。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心理委员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心理委员对于心理问题的辨识能力和应对能力,为我院学生健康成长架起“心”的桥梁。

 

(文/伍程 图/朱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