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班风学风建设及运动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2.jpg

4月11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阶梯六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班风学风建设及运动会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志安,党总支副书记王展,团委书记吴则甫及全体辅导员。

首先,由金融学本科1503班郭兵林同学以“筑梦青春”为主题进行演讲。接下来,辅导员张志新老师从四个方面总结了班风学风建设中所出现的问题,就深入推进我院班风学风建设,塑造良好校风,构建和谐校园提出意见和建议。然后,王展书记发表讲话,先对郭兵林同学及辅导员老师提出表扬,又向同学们列举抗日战争年代侵华日军731部队的种种恶行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每一届国家领导人对青少年寄寓希望的话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回顾历史,牢记历史,坚持开拓创新,做中国梦的践行者。最后,王志安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学生之事无小事,要对学生负责任,杜绝迟到、旷课、上课听课纪律差“三个顽疾”问题,希望全体同学能够通过自我加压的方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切实落实班风学风建设。对于运动会,王院长说,体育运动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锻炼,更是对我校师生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考验。这次运动会是各个班级,每一位同学和教职员工展示风采的一个舞台。希望同学们以奥运精神为动力;以文明参与,团结拼搏为内涵;成绩与风格精神同在,友谊与自信欢乐并存。大会最后,由王展书记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表达自己奋发向上的决心。

班级建设是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良好的班风对学生起着积极引领作用。通过此次大会,为各班级提供了学习优良学风建设的经验,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校风和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同时,此次大会,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运动会的重要性,相信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会在即将到来的运动会中有出色的表现。

                                    (文/胡宁宁  图/王潇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