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师道既尊
学风自善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弘扬“师道尊严  尊师重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重教,先尊师”的良好学院氛围,51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在A3教学楼组织召开“尊师重教”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观看“尊师重教”相关视频,意在强化同学们对“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等优秀传统美德的记忆。接着,各班同学积极分享观后感悟,他们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程门立雪”、“张良拜师”等古人拜师求学的精神,更要弘扬“宋濂求学”等对师长尊重感恩的品质。最后,各班班长着重强调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精神,要从我们当代大学生做起,要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对师长怀有一颗感恩尊重的心,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勇敢承担当代青年人应当肩负的责任。

此次班会,使我院学子重温了“尊师重教”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让“尊师重教”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弘扬,同时对推动我院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院风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吴彤彤  /孙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