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构建诚信守信的校园文化,6月18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阶梯教室一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诚信教育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志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杜亭如和全体思政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

会中,王志安院长和王展副书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学生阐明了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诫学生,当今社会,如果失去诚信,将举步维艰,寸步难行。

“我愿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学生;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成诚信学子!”在杜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举起右手,齐声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响彻整个教室。

会后,我院又通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以及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以活动促提高,以活动促发展,切实推进诚信学生和诚信学校建设。活动中,全体师生积极参加,认真学习诚信建设的重要内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重信守诺的良好道德品质。

临近期末考试,本次活动开展的恰逢其时,一方面更加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了大多数学生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切实推进了分院诚信建设和诚信教育的不断深入,使国家大力提倡的核心价值观之“诚信观”得以落实,推动了分院各项工作的稳定、健康的发展。此次会议的积极作用,还可以从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过程中,我院提出的“0作弊”的要求得以印证。

 

(文/吴彤彤  图/王潇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