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2020年3月9日下午14时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及思政辅导员在网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由四位主讲人对防控疫情进行思政讲述。首先,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进行讲述,他提到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具有风险意识,要通过改革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同时,在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中国也为世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战“疫”经验。接着,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发表讲述,他以“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为主题,强调了要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为主题,讲述了古代对瘟疫的控制主要采取的三种方法并指出了其中的弊端,并总结了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的启示。最后,由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以“战‘疫’里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进行讲述,她称赞90后与00后是这次战“疫”中最勇敢的中国保护人,是他们在特殊时刻,不畏艰险,勇于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支持疫情防控斗争中输入一股强大的后援支持力量,更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使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文/周朋云  图/吴彤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