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再次召开在线网络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14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 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 号)文件精神,持续提升学校线上教学质量,安阳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中评选一批本科教育优秀课程”的活动,下达安教字[2020]12号文件,通知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并于3月13日下午16:00通过微信群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志安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教学秘书、所有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们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首先,由经济管理学院3个教研室分别推荐1名老师。其次,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学督导组成员投票表决。最后,根据投票结果,学院决定由张贝贝老师和程鸽参与本次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

会议第二项内容,关于常规教学工作的安排部署。首先,由教学督导组成员反馈上一周的听课情况。通过发言,了解到我院的线上教学工作在有序推进,王院长对于我院老师认真、高质量地完成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表扬。其次,在教学巡查工作中也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要加强对兼职老师线上教学的巡查,王院长建议为我院的兼职老师和教学督导组成员专门建一个微信群,方便兼职老师把上课二维码发群,从而更有效地巡查兼职老师的线上教学活动;二是学生上课效果的有效监督问题,王院长要求大家,线上教学更要加大对学生学习情况的监控,如课堂上多互动,掌握学生的听课状态,课堂下多互动,了解学生作业的完成情况和敦促学生主动学习。再次,王院长根据期初教学检查的结果对老师提出要求和希望,期初教学检查,我院老师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教学进度符合要求。同时又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我院老师继续保持这样的工作劲头,争取期中教学检查的时候依然是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并特别提醒,由于老师们第一次线上教学,更要注意教学进度的把控。最后,提醒老师们积极推进毕业生论文的指导工作,希望本月底完成论文的定稿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更加统一思想、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做好网络教学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